速度

美国入境档案--弗洛伊德,荣格及萨德·费伦齐1909年纽约入境

FS-Familysearch.org
看到网上说弗洛伊德1909年访问美国,于是上FS搜弗洛伊德,确实有1909年的纽约入境档案,纽约入境轮船公司乘客名单系列:
档案系列:New York Passenger Arrival Lists(Ellis Island), 1892-1924;
文档:Roll 1325, vol 2920-2921, 30 Aug 1909;
页码:446;
船名:乔治华盛敦号邮轮(George Washington);
出发港:德国的不来梅(Bremen),出发日期:1909年8月21日;
抵达港:纽约,抵达日期:1909年8月29日。
Freud Sigmund 53 MM physician,这就是弗洛伊德,53岁,已婚,职业是医生,奥地利人,目的地是纽约,联系人:妻子,维也纳-Wien II,Berggasse 19,据春后雨前贴,这个地址即拜格街(Berggasse)19号,现在是弗洛伊德故居博物馆。弗洛伊德上面一人,名字写的很潦草,但是看着很象是荣格,而图片下面有FS抄录的乘客信息,此人确实是荣格:
Jung Carl 34 MM physician,荣格,34岁,已婚,医生,国籍是瑞士,联系人也是妻子,瑞士的Kusnacht,目的地是麻省的伍斯特(Worcester)。
弗洛伊德下面一人:
Ferenzci Sandor 33 MS physician,33岁,单身,医生,国籍是奥地利,生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他,此人是萨德·费伦齐,也是精神分析学家。
所以3人应该是同行,荣格的美国联系人填了位于伍斯特的克拉克大学(Clark University),9年后徐志摩来此留学。弗洛伊德和萨德·费伦齐填了2点,同上,也是克拉克大学,这可能是接待单位。
3人都是自己付旅费。
网上有弗洛伊德和荣格等在克拉克大学的照片,6个人,都是精神分析学家,其中有一人与维基萨德·费伦齐条中他的图片非常象。原来克拉克大学当时校长G. Stanley Hall是美国心理学会(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)第一任会长,他邀请弗洛伊德访问克拉克大学作演讲,庆祝克拉克大学成立20周年(1909年9月),并授予弗洛伊德一个荣誉博士学位,这是弗洛伊德唯一的一个荣誉博士。外加$750的工钱,相当于今天的两万美元。但他的美国之行是好坏参半,好的是专业上,他的理论在美国被承认,甚至大学给学生教他的精神分析。另一方面,他觉得美国入太随便(informal),直接称他Sigmund,参观尼亚拉加瀑布时,一名导游更是称他为老家伙(old fellow),纽约的厕所设备也不尽如人意,弗洛伊德有前列腺问题,当他有需求时,纽约人总是带着他走过似无尽头的走廊,跑到地下室,那里有一个大理石宫殿等着他,可是再晚一点就来不及了。他对美国那时的男女同校体制也有微词,因为他认为女生比男生的智力发育要快,这样就觉得自己优于男生,因而失去对男生的遵重。实际上弗洛伊德访美还有一个插曲,他跟荣格说他老是梦到美国妓女,荣格说,解决办法不是明摆着吗?弗洛伊德怒道:我是结了婚的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