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度

美国入境档案--徐积锴张粹文

NARA-美国国家档案馆, 
familysearch--FS,NARA的合作单位, 
徐积锴是徐志摩儿子,他的美国入境也找了很久,但是不知为什么总找不到。近来手气好,于是又想起徐积锴,再试试。FS上用Hsu Chi Kai,然后再用出生年范围,他生于1918,用1915-1920包围。
结果中出现一个Hsu Chih Kia,1918年出生,点进去:1947年旧金山入境,最常用档案系列:
旧金山入境轮船公司乘客名单系列:California, San Francisco Passenger Lists, 1893-1953 ;
文档:395 - Dec 31, 1947 - Feb 9, 1948;
页码:826/825;
船名:麦迪逊总统号邮轮(SS President Madison);
出发港:上海,出发日期:1947年12月14日;
抵达港:旧金山,抵达日期:1947年12月31日。
Hsu Chih-Kia 29 MM merchant,出生于浙江(Chekiang),联系人:Hsu Cheng-Carfan 650A Haig Ave Shanghai (mother),签证:T.V. No 448 Sec3(2)Nov 6 1947,1947年11月6日办的旅行签证(T.V.应该是Tourist visa),号码是448。美国联系人:Universal Trade Corp 630 5th Ave NYC。从这些信息判断,这就是徐积锴,出生地和年份都对,联系人母亲,开始以为不对,再看之下,Carfan是嘉玢,张嘉玢是张幼仪的名字,Cheng显然是Chang之误,地址是上海海格路650号A,没有查到海格路650A是哪家的故居,百度百科说徐志摩与张幼仪离婚后,“而徐申如也把海格路125号(华山路范园)送给张幼仪,使她在上海衣食无忧。”不知海格路125号,与650号A的是什么关系。
如果说上面的信息还不够(你说Cheng是Chang就是Chang?),那么再看下面一条
Hsu Chang Sui-Wen 29 FM housewife,生于近居上海,其余同上,签证号码是449。Chang Sui-Wen是张粹文,徐积锴妻子,所以,虽然有些不完全符合处:Kia/锴,Cheng/Chang,Sui/粹,但是100%,这就是徐积锴夫妇的入境档案。注意到这里只有夫妇两人,没有子女。网上说他们有4个子女,是后来接到美国去的。另外,徐积锴的职业是商人,不是学生,签证是3(2),纽约还有个对口单位:Universal Trade Corp。

近来确实找到了很多人的美国入境档案,当然还有一些一直没有找到的,其中有“双璧”--康同璧和吕璧城。

评论

热度(1)